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幸福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坚持创建为民,全面对标提升,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巩固创建成果,朝着全国一流地级市奋力迈进。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我市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懈努力取得的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也是我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充分展示了驻马店的良好形象,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有力推进了全市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获评文明城市不是一劳永逸,而是一个动态进步的过程。创建成功不容易,继续高标准保持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更不容易。要深刻认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把建设人民群众幸福快乐、安居乐业的文明家园,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认识上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一劳永逸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精心细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整体战”,需要凝聚与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创建水平。

  创建依靠人民、创建为了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也是推动全民进一步参与创建的强大动力。创建文明城市,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创建中,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让文明在举手投足间彰显,让文明在点滴细节上闪光。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齐心协力、合力攻坚,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