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贵在坚持贵在自觉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创文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作为驻马店市民,我们都已经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可喜变化,我们都正在享受创文带来的惬意。虽然我们已经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但深入开展创文活动,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努力。

  创文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应该贯穿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整个过程。取得创文成果,我们需要行动起来,维护和扩大创文成果,我们仍然需要行动起来。只有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创文、不间断创文,创文才会真正有效果、有成果,决不能因为创文成功而放松创文。这是由创文的动态性决定的。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我市赢得了巨大的美誉度,也极大地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保持这顶桂冠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创文、坚持创文。

  创文不仅可以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而且可以加强我们的道德修养。走在大街上,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公共卫生等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就连车辆刮擦相碰后双方车主也会心平气和地解决。这就是创文的魄力。继续创文、坚持创文,我们需要更加自觉地行动起来。要知道,就算是把水果皮、废纸丢进垃圾筒的小小举动,也是你个人素质的优雅体现,也是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创文对广大市民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就需要这样的暖心行动、温馨自觉。

  创文为了你我他,创文需要你我他。让我们增强定力坚持继续创文,让我们提高认识自觉参与创文。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