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12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举行。这是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古人云:“见义不为,无勇也。”惩恶扬善、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弘扬社会正气正义、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近年来,驻马店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好人之城”品牌,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内涵,发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努力推进思想道德高地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好人不断涌现,英雄不断出现,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英雄事迹层出不穷,充分展示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了驻马店是一方崇尚好人、造就好人、好人辈出的热土,更是一座具有精神海拔高度和道德高地的“好人之城”。

  当前,我市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尤其需要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为我们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力量源泉和深厚强大的群众基础。作为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不仅弘扬社会正气,同时也是建设平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是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用正能量激扬蔚然正气,让更多的人见贤思齐,积极主动投身见义勇为的行列之中。

  见义勇为,源于道德的力量。危急时刻的瞬间选择,源于内心的品质和勇于担当的强烈责任感。英雄义举往往只在一瞬间,但需要长期的修养和积淀。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科学规范管理,搞好服务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共同形成组织领导有力、部门密切联动、公众积极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强大合力,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身边好人,一个个可信可学的凡人故事,召唤着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让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持续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