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德模范弘扬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12月2日,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我市贺新义获诚实守信模范奖,张银良获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是他们的光荣,是驻马店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建设更加美丽的驻马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有崇尚道德的光荣传统。加强道德修养,传承民族美德,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坚持诚信是金、德行天下,致富不忘家乡,为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捐款扶贫助困建桥修路。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情系全市60万残疾人,探索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该模式已在全国推广并列入中国残联章程,受到联合国的高度关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市人民的心中树起巍峨的丰碑。

  时代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推动,公序良俗需要道德模范的行动来维护。道德模范是照亮道路的明灯、洗涤灵魂的清泉、温暖心灵的春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除了贺新义、张银良,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崇德向善、扶危济困、孝老敬亲、无私奉献的道德模范,他们都是驻马店的骄傲、我们的榜样。见贤思齐,我们要自觉向他们学习,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推动者,让道德的光芒更加耀眼、让文明的天中更加温暖、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