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立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上来,体现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的具体行动上来,体现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成效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强化部门协同,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防控合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树立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面对疫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挺立,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