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英雄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危难时刻,谁是真英雄?疫情来了,人们想起了钟南山和李兰娟。然而,一些人在安逸的时候,能想到的往往是小鲜肉或者大明星;更有一些人,对医者不尊不敬,排队时反对军人优先。可疫情来临时,有的人牢骚社会不公;还有奸商不顾人民生命安全,打起口罩的主意,趁机哄抬物价。

  不要等战争来临时才想起军人,不要到国破家亡时才怀念军人。军人优先,对全体军人来说,更多的是另一种优先,这是一种基于责任和使命的优先:战争时期,奔赴战场,军人优先;和平年代,为祖国驻守边疆,军人优先;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灭火救人,军人优先;在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境遇下,军人优先……不能等到战争和灾害来临时才想到人民子弟兵!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明文规定的军人优先,不能只印在纸上、喊在嘴上,全社会都应该切实予以尊重和执行,这也应是每个共和国公民应普及的社会常识。

  人民警察也有父母和妻儿,但是当一个又一个案件、任务摆在他们面前时,他们能留给父母和妻儿的只有背影。面对危险他们奋勇向前,面对歹徒他们不害怕,不是因为他们能力超群,而是因为忠诚奉献精神已刻入他们的灵魂,哪怕奉献的是生命也在所不惜。

  就是这样一个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人民的平安、为了万家的团圆而默默无私奉献的群体,却有着许多的无奈、委屈!他们选择了舍小家保大家,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容不得他们有半点犹豫。

  新时代的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一个地方群众是否有安全感,要看当地的社会治安水平。社会治安是国家平安建设的晴雨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是公安民警的职责。

  是我们的军人、人民警察、医护人员还有无数个忠于职守的中国人,义无反顾地冲在战斗的最前沿,与病魔、灾难作顽强的斗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把群众护在身后,把危险挡在身前,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该尊重和敬佩的人!他们才是我们心目中崇拜的大英雄、大明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或许只有在实战中我们对英雄的含义才能体会得更深!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