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宣传注入更多暖色调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媒体宣传有着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强大作用,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抗疫宣传注入更多暖色调,让人民群众因温暖而感动,进而激发出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为抗疫宣传注入暖色调,要积极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区的疫情防控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迅速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各地迅速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成果激动人心。各级媒体要随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发出权威声音。在一定意义上,权威媒体积极发声,可以有效规避谣言漫天飞的情况,维护正常的疫情防控秩序,持续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抗疫宣传注入暖色调,要深入宣传抗疫一线人员的典型事迹。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一大批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坚守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病魔抢时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各级媒体要深入抗疫一线,把笔触和镜头对准一线抗疫典型人物,采写出有温度、有故事的好作品,更好地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为抗疫宣传注入暖色调,要广泛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事迹。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及海外中华儿女纷纷把目光聚焦武汉、聚焦湖北,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各级媒体要及时报道这样的暖新闻,让每个人都认识到,迎战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一个地方在战斗,而是有全国人民一起战斗,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激发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为抗疫宣传注入暖色调,还要大力宣传各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成果。突发的疫情让许多行业都摁下了暂停键,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但是,疫情要防控,人民要生活,经济也要发展,只有发展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此时,各级媒体要大力宣传各地复工复产,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要发展成果的宣传,展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