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花式接待”化作永远的尊重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3月22日《北京青年报》)

  

  徐州观音机场以“水门礼”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数万医务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现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他们陆续撤离湖北,凯旋而归。各地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医护人员,这是他们应享的最高礼遇。

  “花式接待”援鄂英雄,是一种致敬。疫情暴发后,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行,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他们不辞辛劳、日夜奋战,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凯旋时,各地以高规格“花式接待”向援鄂英雄表达敬意,体现了全社会对于英雄的崇尚。

  “花式接待”援鄂英雄,是一种礼赞。“你若生死相托,我必全力以赴”,是医者仁心的承诺。广大援鄂医疗队员们克服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在近60个日日夜夜里,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奉献播撒希望,为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崇高精神,充分彰显了甘于奉献、医者仁心的崇高使命,他们的出色表现和英勇战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高规格“花式接待”,就是这种礼赞的最好表达。

  “花式接待”援鄂英雄,是一种感恩。岁月静好,是因他们在负重前行。有人在朋友圈写道:“没有语言可以表达此时的感恩之情,无论多高的尊崇都应当送给他们,这个国家的医护人员。”英雄凯旋,将感恩铭记于心,不仅仅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心声,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高规格的“花式接待”表达了人们对援鄂英雄的感恩之情,是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褒奖和肯定。

  可以想见,援鄂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还将继续感染我们。但当感动回归于平常时,人们能否还会像现在这般礼待医护人员?所以,我们期待各地能够将这种“花式接待”化作永远的尊重,保持下去、延续开来,让尊医重卫成为新时代新风尚。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