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疫”之姿安全度假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今年的“五一”假期确实来得很特殊,被疫情笼罩了许久的人们,想要出行的欲望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面对国内疫情形势的一天天向好,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彻底地放松心情、放飞自我,尽享自然呢?答案当然是“不能”,因为面对狡猾的病毒,现在还远不是轻言成功的时候。特别是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些许的麻痹大意,就可能使前期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然而,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美丽的春色伴着五天长假,的确散发出“诱人”的味道。久居在家的人们也确实该到外面放松一下心情、活动一下筋骨,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生产生活中去。为此,全国各地大小景区也都纷纷提前做好了各种准备,限流、AR测温、复工、门票优惠等等,静待长假到来。

  景区提前“备战”,下好“先手棋”,既是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松懈的最好落实,也能够科学合理地加快重振旅游产业,更能够让想要出行又心有顾虑的人们多一份安心、多一份保障。

  假期旅游,愉悦身心固然重要,但安全更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既要确保常规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又要特别注重公共卫生安全。限流、分流、安检、体测等措施,就是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公众安全。作为游客,务必要遵守旅游地的相关规定,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到“入乡随俗”。

  这个“五一”假期不同寻常,外出旅游,每个人身上都多了一份责任。安全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一个家庭的事情,而是事关人人的大事、要事,需要全体国人的共同捍卫和守护。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理解了万众一心、收获了众志成城,我们学会了守望相助、懂得了团结协作。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假期,我们仍要拿出战“疫”中的精气神,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守住战“疫”成果,平安快乐度假。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