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红绿灯前自觉等待、斑马线前人车互让、公园小区环境优美……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创文的成效有目共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增强,创文正在悄然提升着这座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创文是一个动态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照创文考核指标体系,我们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从这个意义上说,查漏补缺、完善细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是内涵的比拼、形象的比拼,更是细节的比拼,任何一个小小的疏漏,都可能让我们前期的心血付之东流。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在即,越是这种关键时刻,我们越应该突出抓好细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细节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聚焦问题抓整改,咬定目标抓细节,自我“找茬”、自我加压,做到于小处见功夫、在细处见水平,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覆盖到每个角落、体现在每个方面,切实把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文明于细节中流淌。小区里的一句热情问候、服务窗口的一个真诚微笑、过马路时的伸手相扶、公交车上的起身相让……这些不经意间的细节都会折射出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丢垃圾、行人不乱闯红灯、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城市文明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为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创文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合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绘就城市文明更加美丽的画卷!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