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推动百城提质和文明创建向纵深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6月5日,驻马店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对全市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强基础、精治理,塑文明、提品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的全国一流地级市。

  城市不仅是我们的家园,而且是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外资、人才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坚持百城提质、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协同推进。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市城市发展突飞猛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去年我市从全国81个省辖市中以第15名的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城市面貌华丽嬗变,辐射力、带动力、美誉度显著增强。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有了重大调整,实地考察、档案资料变化很大,将采取全覆盖、不定期、多批次考核,文明创建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我们要根据今年测评体系新要求,对标对表查纠整改,加快推进软硬件建设改造提升,着眼群众期盼、突出社区基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培树文明向上的时代新风,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统揽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宣传动员和教育引导,营造“人人重视创建、大抓创建、服务创建”的浓厚氛围,深化共创共建共治共享,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展现良好城市精神风貌。

  文明创建无止境,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对外形象和民生福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提高认识、站位全局,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百城提质和文明创建攻坚战,以城市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