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流抗洪流 彰显中国力量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国家防总已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被淹,人员被困,救援正在进行中!(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报道)

  一夜之间,突降的暴雨困住了河南,也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虽是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但在大灾大难面前,更能彰显出大国担当和人民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情的洪流面前,总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股股强劲暖流在涌动。危难关头,最先奔赴救援一线、勇挑生命重担的永远都是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毫不迟疑,连夜递交请战书奔 赴一线;他们昼夜奋战,双脚被泡到浮肿;他们不眠不休,累得坐着打盹、席地而睡……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迅速集结、火速驰援。有他们在,祖国放心、人民安心。

  “老乡,挺住!”“加油大河南,我们一起扛!”“恁别慌,我们在!”“河南一定行”……朋友圈、微信群、各大公号,已经被为河南加油打气的暖心语、鼓劲话刷屏。媒体都在行动,所有的镜头和笔触都在聚焦河南。“雨到底多大?”“还要下多久?”“暴雨来临如何自救?”“如需用油该联系哪些加油站?”等等,如今应对洪流,强大的信息流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救援力量。来自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海量信息,有效帮助人们第一时间快速准确了解汛情、获取帮助。

  持续强降雨,已导致郑州部分街道积水严重,地铁全线网车站已暂停运营,市民生活受到影响。暴雨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互助关爱的暖心瞬间也在不断上演。在郑州陇海中路段,因水流湍急,过路行人手挽手,形成“人墙”一起过马路;被困在途中40多个小时的K226次列车一度断粮断水,紧急求救信息发出后被多方转发扩散,牵动无数网友的心,人们从附近超市抢购了大量物资送往列车。刚刚过去的不眠之夜,“老乡”成为所有国人共同的牵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大灾大难最坚定的信念和最坚强的保障。虽然雨在下,但救援在继续,来自全国各地的暖流还在不断汇聚、不断壮大。以暖流抗洪流,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