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近日,我市中小学生陆续开学,校园防疫措施到位、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必须高度重视和做好的工作。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是保证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前提,也关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段时间以来,为了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各级教育部门迅速行动,对教室、宿舍、餐厅等进行消杀,准备防疫用品,细化应急演练环节、做足各种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为开学护航。

  校园疫情防控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需要学校主体与多方联动,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融入校园日常各方面,进一步完善校园活动卫生健康行为规范,落实好学校日常管理、重点环节管控和应急处置等相关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问题考虑得更透彻、预案制订得更周全,做到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松懈、执行不打折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主管部门要做好指导、督促工作,充分保障、协同支持,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孩子传递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孩子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任何小的疏忽都可能冲破疫情防控的防线,酿成难以挽回的局面。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把好校园防控的每道关口,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驻马店日报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