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提倡安全文明出游好!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国庆”小长假将至,全国各地景点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零星散发性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极端天气频发,旅游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因此,各地文广旅部门先后发出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要加强风险评估,科学规划行程,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游。

  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路况、天气变化等信息,加强风险评估,选择适当的出行方式,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疫情风险区、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

  参团出游,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理性消费。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

  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着个人素养,也代表着城市和地区形象。旅途中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遵守当地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倡导公筷公勺,按需点餐,适量取餐,践行“光盘行动”,避免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近年来,各地通过完善制度、大力宣传、加强引导,深入推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使文明出游成为假期间最美风景!(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