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日前,汝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县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争做文明有礼的汝南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排队礼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贴小广告,不乱摆设摊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不乱停车辆,自觉维护网络文明,理性思考、文明发言、有序参与。

  争做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力所能及保护生态环境,热心投入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并切实做到:节俭用餐——不剩饭剩菜,吃多少点多少;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不用变质食品;卫生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控烟——不在室内吸烟。

  争做道德实践的参与者。主动参与汝南县道德模范、汝南好人、“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积极参加“道德讲堂”,了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品格和无私情怀,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争做未成年人的引导者。科学教子,以德育人,引导孩子童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做美德少年、争当“小小志愿者”,积极参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共同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