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新高度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日前,2021年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照新一轮标准要求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

  创建是发展所需。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和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创文不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个荣誉,而且是要通过创建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新的创建标准和要求,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能否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准确把握创文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通过创建这个载体着力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区域竞争力。这既是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驻马店的实际行动,也是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助推。

  创建是民之所盼。文明城市创建通过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发展更有温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理念,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出发点,以改善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心装责任,方有动力。创建工作拼的是干部作风和执行力,比的是最终成效,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新一轮创文标准要求,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精准对标测评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全力补好短板;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建文明城市,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竞争力,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人民群众。让我们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擦亮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以新一轮创文优异成绩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驻马店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