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有力抓手,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需要。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的市容市貌、交通秩序不断优化,城市形象显著提升,道路更平坦顺畅了,街道更美丽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创文不仅仅为了得到一块金字招牌,更是为了通过创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我们的发展软实力,培育城市核心竞争力。创建依靠人民、创建为了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和谐幸福生活,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系统的民生工程。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新的创建标准和要求,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能否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至关重要。时间非常紧迫、要求更加严格,我们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松一松”的念头, 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止步不前,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拿出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认真查漏补缺、补好短板,全力以赴把创文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一方面,我们必须保持“归零重启”的心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总结创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不足填上、把短板补齐,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群众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促进文明市民与文明城市共同成长进步,让文明在举手投足间彰显、在点滴细节上闪光。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市民,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和维护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文,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努力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社会风尚,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宜居程度,以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