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叫好!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日前,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征集活动,不仅体现了“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深刻含义,而且又增强了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发挥好社会监督的作用,大力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依我之见,这个办法好!

  我参与、我监督。以发现、制止和纠正不文明现象为主题,发动广大市民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时随地把身边的不文明现象用镜头记录下来。通过对不文明现象的曝光、监督,倡导文明风尚,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此次征集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公共交通: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闯红灯、随意调头、违规变道、随意鸣笛、车窗抛物、超载超速,出租车随意停车、拒载,非机动车违规载客、逆行、闯红灯等;

    2.公共秩序:乘坐公交车、商超购物、景点购票、营业厅办事缴费时不自觉排队;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吵闹、斜躺座椅;携犬外出不用犬链绳牵领,放任犬只践踏草坪花圃、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3.公共卫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室内公共场所吸烟,乱排废气、油烟、污水等;

    4.影响市容环境:乱涂乱画、乱发广告;超市、农贸市场、临街店铺超门店、超摊位、超柜台经营,堵塞消防通道,垃圾成堆,脏水横流等;

    5.破坏公共设施:践踏绿化草坪、损毁垃圾箱、护栏、休闲座椅、公益广告牌等;

    6.噪音扰民:建筑工地、娱乐、餐饮等场所违反规定产生噪音污染等;

    7.其他不文明现象及行为。

  活动要求

    1.照片:可以是组图,也可单张相片,不限数量,要求像素清晰、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

    2.视频:像素清晰,时长不低于10秒,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

    3.视频、照片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和不文明行为描述(主办方承诺为拍摄人严格保密)。

    4.所有拍摄作品不得包含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应确保真实性,不得造假摆拍。

  5.作品取材仅限于汝南辖区内。

  投稿件,云上汝南”APP客户端、“汝南发布”微信公众号采用给作者随机赠送一份礼品,礼品丰富,请各位小伙伴们踊跃参与,为建设美好汝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