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辅警冒雨送男孩回家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陈思宇骑电动车送男孩回家。

  10月11日17时30分,在市开源大道与十三香路交叉口,一名8岁的男孩因为联系不上妈妈,在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在附近执勤的辅警陈思宇发现后,将其送回家中。

  11日18时,记者赶到市开源大道与十三香路交叉口时,陈思宇刚把男孩送回家返回执勤地点。他告诉记者,当时正下着大雨,一个男孩背着书包站在路边,衣服已湿透,并不停地哭泣。“我看到他后,就上前询问。”看到前来询问的辅警陈思宇,男孩说:“我在等妈妈。”孩子只知道家在天中惠城小区。

  看到男孩冻得直打哆嗦,辅警陈思宇对男孩说:“我送你回家吧。”男孩告诉陈思宇:“我妈妈的电话打不通,我怕妈妈来接我时看不见我会着急。”

  陈思宇给男孩的妈妈打电话,但依然无法接通。看到男孩也很着急,陈思宇就问男孩其他家人的手机号,但男孩都不知道。无奈,陈思宇只好冒雨把男孩送到天中惠城小区的家中。

  刚把男孩送到家里,他妈妈就给家里打来电话。原来,她到事先和孩子约好的地点后没看到孩子,四处寻找无果,急得失声痛哭,正准备打电话报警呢。

  “我往家里打了很多电话,但没人接,这次再没人接,我就准备拨打110了……”男孩的妈妈说,她的手机信号一直都不好,经常接不到电话。

  得知辅警冒雨将儿子送回家了,男孩的妈妈十分感激,要请陈思宇吃饭,但被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