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送摔倒老人回养老院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3日下午5时许,在市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执勤的辅警边韶,突然看到路北的快车道上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他快速来到老人身边,和老人交流几句后,慢慢将老人扶起。

  老人说,因为市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的慢车道和快车道分隔线附近路面不平,他行走中不小心被绊倒,幸亏辅警及时来帮他。

  得知老人家就在附近的鸿泰小区时,边韶忙搀扶着老人回家。到达鸿泰小区后,院内的人都不认识老人,老人一时也说不清家在哪个单元。看到老人的手一直发抖,好心的邻居找来凳子让老人坐下休息。最后,老人才说明白是他的孙子在该小区住,他自己在养老院里住,今天想来看看孙子,结果在来的路上摔倒了。边韶经打听找到了老人的孙子家,可屋里没人。边韶又搀扶着老人来到小区门卫室,让老人坐下,和老人商量后,求助110。

  出警的老街公安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二中队民警刘东方、梁昆林很快赶到鸿泰小区,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后,和边韶一起搀扶老人坐上警车。

  熟悉辖区情况的刘东方、梁昆林,很快帮老人找到他所在的如家养老院。把老人交给该养老院负责人后,刘东方再三交代该负责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此时,汤茂昌眼里含着泪水,双手抱拳向民警表示感谢。

  说起扶老人并帮其找家的善举,边韶笑着说,这是举手之劳。谁都有老的那 一天,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