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大意路边丢提包市民文明接力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0日,市民李清茹在天中晚报微信后台留言,请天中晚报帮忙感谢三位市民。

  当天下午6时,在驿城区教体局工作的田卫领和杨晓东下班,经过市交通路与菜园街交叉口时,看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两人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女士手提包,里面有钱包、化妆品及一些生活用品。钱包内装有银行卡、购物卡及部分现金。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杨晓东和田卫领决定留在原地等失主。他们还询问了附近的商贩,看是否有人知道手提包失主的信息。但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并没有人来认领。由于还有急事要办,两人商量后决定,将手提包委托交给杨晓东的爱人陈瑞来处理。

  两人再三交代,如果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包交给失主,如果联系不到失主,就向报社寻求帮助。回到家后,陈瑞打开了手提包,仔细翻看了每一个角落。最终在钱包的夹层里,发现了一张快递单凭证,根据上面留的电话,陈瑞联系上了失主李清茹。9日晚上8时许,李清茹从陈瑞手里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非常激动,她的母亲用手机记下了这一幕。

  李清茹告诉记者,在接到陈瑞电话前半个小时,她才发现包不见了。而且自己也想不起来包是什么时候丢的,在哪里丢的。“我都不抱啥希望了,没想到会有人捡到包后主动给我打电话。”李清茹说。为了表示感谢,李清茹非要请陈瑞吃饭,被陈瑞婉拒。

  李清茹拉着陈瑞的手不丢,再三表示感谢。当得知陈瑞是市三小的一名老师时,李清茹说,三小有这么优秀的老师,一定会培养出优秀的学生。陈瑞则表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李清茹说,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田卫领、杨晓东、陈瑞,他们身上彰显着好人之城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