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包忘在公交车上众人接力帮其找回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真是太谢谢帮助我的热心市民了,要不是他们,我的手包可能就找不回来了。”12月12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30110称,要通过本报感谢做好事不留姓名的热心市民。

  王女士说,她是退休教师,今年72岁,在市解放大道东段驻马店高中家属院居住。12月11日上午10时许,她从驻马店高中老校区附近乘坐5路公交车到市委家属院办事,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手包不见了。手包内有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和几百元现金。当她发现手包丢失后,公交车已驶离。

  “我非常着急,边喊叫边追赶公交车,一不小心就摔倒了。这时,一名年轻姑娘跑上前扶起我,询问我有没有摔伤,要不要上医院。那名姑娘得知我的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就主动掏出10元钱,拦下一辆出租车,并把我扶上了车。”王女士说,由于当时自己只顾着急,忘了问那名姑娘的姓名。

  “我坐上出租车后,对司机说,让他开快点儿,我的包落在公交车上了。那名出租车司机得知情况后,不停地安慰我,让我不要着急,说我的包肯定能找到。”王女士说,随后,她在市中心医院站追上了那辆5路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下车拦下公交车后,就驾车离开了。“出租车司机没收车费就走了。由于着急,我也没有记住车牌号。”王女士激动地说。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公交车后,询问谁看见她的包了,这时该班公交车司机从坐位旁拿出一个小手包,说:“大娘,这个包是您的吗?”“我一看正是我的包。”王女士说:”公交车司机对我说,我的包是被一名年轻人捡到后交给他的,让他帮助找失主。随后,那名公交车司机把包还给了我。”

  “驻马店真不愧是文明之城。非常感谢做好事不留名的年轻姑娘、出租车司机及5路公交车上的热心市民。”王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