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迷路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八旬老人在公交车上迷路,精神恍惚,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12月13日8时40分,市民李女士乘坐公交车上班,在公交车上发现一位老太太精神恍惚,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可能是迷路了。在市解放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附近公交站点,李女士带着老人下了车,然后打了报警电话,寻求警察帮助老太太找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西园公安派出所值班民警张锦鹏等立刻赶到解放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附近,见到报警的李女士,以及她身旁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李女士说,她在公交车上发现老太太神态有些异样,还曾趴到凳子上,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可能是迷路了。

  在向民警介绍完老太太的情况后,李女士离开了现场。

  在民警面前,老太太有些语无伦次,并且是一阵清醒一阵糊涂。老人表示早上是自己独自出门遛弯的,但对于家庭住址,先后说出了好几个地方。

  就在此时,一名社区民警见到这位老太太后,说:“她好像是儿童公园附近的一个居民……”张锦鹏听到这话,赶紧拉着这位社区民警,开车载着老太太,前往儿童公园附近。

  当警车驶到儿童公园附近时,老太太清醒过来,并说出自家所在具体位置。最终,在市民与民警的合力帮助下,老人平安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