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紧急救援被困司机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救援现场。

  12月21日,一则驻马店武警训练路上救人的消息传遍南阳市区。记者采访得知,做出这一英雄壮举的是武警驻马店支队特勤排官兵。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路遇车祸,没有不救的理由。

  12月20日18时许,武警驻马店支队特勤排官兵刚经历完一天的“魔鬼”训练,启程返回市区。当部队路过南阳市南召县太山庙乡一村间小路时,一辆货车从部队车辆后方快速驶过,在弯道处不慎侧翻。那里的路面较高,货车整体倾斜度大,致使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带队训练的武警驻马店支队参谋长张爱军目睹整个车祸发生的经过,迅速带领官兵展开救援,有的负责清障,有的负责警戒……

  张爱军让几名特战队员用绳索将货车连接至部队越野车,一部分队员用手拉住货车车厢部分,另一部分队员从货车两头一起用劲推动货车,终于使侧翻的货车复位。由于抢救及时,货车司机没有受伤。

  据了解,货车司机杨某是附近村的。货车侧翻后,杨某的双脚被车内物品压住,被困在驾驶座上无法出来。

  “要不是那些武警官兵的救援,我被困在车里时间长了,就不知道死活了。真心感谢驻马店武警救了我的命。”杨某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当货车被推回路面后,周边乡村的村民也赶了过来。看到一身泥泞的驻马店武警官兵勇救南阳司机,村民不约而同地为官兵们鼓掌,并称赞道:“驻马店武警,好样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