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捡到钱包苦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发现一位值得赞扬的好人,他就是我们的门卫,姓钱。他捡到钱包,未找到失主,就打印招领启事张贴,最后顺利找到失主。我觉得他的精神很值得宣扬。”12月20日,微友“乔”向本报官微发来一条消息。昨日,根据微友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上了捡钱包的老人。

  老人是位于市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的驻马店市金属公司家属院的门卫,平时也负责清理家属院的生活垃圾。当天记者见到老人时,老人正在清理小区的生活垃圾,得知记者来采访他,他连忙摇头。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小事不用报道。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向记者讲述那天捡到钱包最终还给失主的经过。

  一周前的一天上午,老人独自一人骑着三轮车准备去位于市乐山大道中段的喜盈门超市买菜。当他骑车到温州步行街时,一对男女说有急事想乘他的车。老人虽说要去买菜,但也不是很着急,就决定做个好事。这对男女要去的地方在市丰泽路中段。下车之后,他们塞给老人5元钱,便匆忙下车离开。随后,老人到市雪松大道爱家购物广场买菜。

  “我来到爱家购物广场门口,就碰见了几个熟人,他们告诉我,我车里有个钱包。我开始还不信,下车一看,真的有一个钱包。在他们的见证下我打开了那个钱包。发现里面有4000元钱,还有几张银行卡及证件。我一看这情形急了,想着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就赶紧骑着车到他们下车的地方寻找。等了几十分钟,没有发现他们的行踪。我想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失主,就赶紧到建业市场北门附近打印了20份《招领启事》,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店主知道我是在做好事,少收了一半费用。”老人说。

  打印完《招领启事》,老人便开始寻找适合张贴的地方。他在温州步行街西头贴两张,随后又在市乐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贴了两张,之后他在市雪松大道、正阳路北段、团结路、丰泽路都张贴了《招领启事》 。

  随后,老人才回到家中。老人的老伴儿得知他捡到钱包的消息后,也督促他赶紧想办法把钱包还给失主。

  “当天中午1时许,一个男孩给我打来了电话,我问他钱包里多少钱,还有证件人的名字,他回答得很准确。我便告诉他我的地址,让他来取。当时男孩拿到钱包的时候,都哭了。我觉得没什么,我当过兵,打过仗,这点儿便宜肯定不能占。把钱包还给失主,我和老伴儿都很高兴。现在不是流行传递正能量吗?我们也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老人说着笑起来。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