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干部找铲车冒雪救病人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5日下午2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王老村罗庄组通向该镇卫生院的道路上,一台铲车在风雪中缓慢行驶,旁边跟着几个人。这些人正在护送一位突发疾病的村民。

  1月5日下午1时许,大雪纷纷扬扬,道路上堆满了厚厚的雪。该镇王老村罗庄组贫困户李建国的老伴吴心英,在看电视时突然昏厥。

  “当时可把俺吓坏了!得赶快把人送到医院。”李建国说,村里留下的都是老年人,大家一时间束手无策。

  “俺实在没办法了,突然想起常来帮扶俺的李建华。”李建国说,“下恁大雪,路又难走,人家会来吗?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他的电话求助。”

  今年65岁的吴新英和丈夫李建国二人因病于2016年被定为贫困户。该村小学教师李建华与他们家结成了帮扶对象。

  李建华接到他的电话后,一边进行安抚一边把情况反映到王老村村委。 当时,镇包村领导冯勇正在村里组织人员铲雪。“病情就是命令,大家赶快停下手中的活儿。我们先去救人!”冯勇一边说一边跑。

  由于当时正下着大雪,地上的积雪厚,轿车打滑根本无法通行,援助工作困难重重。

  “这路只有铲车能开过去,把她用被子裹着放在铲车斗里送往医院。”李建华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时间就是生命。“快叫铲车。”李建华拨通一名铲车师傅的电话。很快铲车到达。李建华急忙用被子把老人包好,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把老人抬上铲车车斗里。大家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雪,终于把吴心英送到该镇卫生院抢救。

  “要不是送来的及时,病人就耽误了。”接诊的医生徐辉说,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病,由于气温突然下降引发了昏厥。

  经过抢救,吴心英苏醒了过来。见此情形,大家长出一口气。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