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紧急救人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当不少人在堆雪人、打雪仗、晒雪景,憧憬瑞雪兆丰年的时候,西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却面临着比平时更严峻的考验。

  1月3日,该院急诊科的电话响个不停。

  当天凌晨4时26分,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称芦庙乡观音寺村大莫庄有位患肝硬化昏迷的中年女性需要急救。医生王青海、护士谢冬冬立即出车前往接诊。

  在接诊途中,因道路积雪深,急救车像蜗牛一样艰难挪动,打滑熄火现象屡屡发生,家属十分着急。王青海、谢冬冬一方面安慰患者家属,一方面对患者搞好救护,防止病人发生意外。

  由于雪不停地下,到处白茫茫一片,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沟,司机康付远不停地下车探路、铲雪。车熄火时,王青海、谢冬冬交替着下去推车,历经9个小时,往返近百公里,终于在13时24分将病人安全接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