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男子遗失皮包环卫工人捡到归还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王先生从信阳来驻马店找朋友玩,醉酒之后不慎将皮包遗失,回到家时才发现。正在他焦急万分时,接到了一名环卫工的电话,让他去领皮包。1月10日,王先生告诉记者,皮包失而复得,让他感到驻马店“好人之城”名不虚传。

  1月9日晚6时许,信阳市平桥区的王先生与市区的故友酒过三巡后返回酒店休息。

  “和老朋友多年不见,当晚都喝多了。因为有事,10日一大早,我就让我的司机开车赶回信阳。”王先生说,途经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时,他让司机把车开到路边一个公厕旁方便。 由于酒劲上头,方便完上车后他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上午9时许,司机将他送回家中。“回到家洗了个脸,我突然发现皮包不见了!”王先生说,他赶紧给司机打电话,让其在车上找找。司机在车上翻了个遍,也不见皮包。他打电话给驻马店的朋友,朋友也说没见到包。“当时真的很绝望!包里有2600元现金、十几张卡及身份证、驾驶证,还有一张30多万元的借条。”王先生说。

  10日中午11时许,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说是驻马店市的一名环卫工,刚捡到我的皮包。”王先生说,他立即让驻马店的朋友找到那名环卫工取回了皮包。“取回皮包后,朋友告诉我里面的物品一样不少。并说,给环卫工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但对方不愿接受,蹬着三轮车就走了。”王先生说。

  原来,王先生上厕所途中把皮包掉在护栏边的草丛里,被一名环卫工发现,并通过包内的名片找到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

  “真是遇到好人了!我一直在想怎么感谢他合适,家人建议送锦旗。”王先生说,可他连那名环卫工叫啥都不知道,只好打电话通过晚报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