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欲轻生 交警急施救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9日晚,驻马店西站广场旁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和前夫吵架后,情绪失控,一头冲向机动车道欲轻生。生死关头,胡庙公安派出所执勤交警张军旺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拉了回来。

  9日晚7时20分,驻马店西站广场进站口附近,正在执勤的张军旺听到旁边传来激烈的吵闹声,便立即带领一名辅警赶了过去,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和一名男子争吵。

  “当时,那名女子情绪激动,对着男子不停地吼叫。”张军旺说,他见状,立即上前劝说。在张军旺的耐心劝说下,女子认为自己的行为确有不妥,便为自己刚才的行为向男子道歉。

  随后,年轻女子拿起自己的行李往广场东侧的停车场走。可没过一分钟,失声痛哭的声音再次在路边响起,原来二人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又争吵起来。当时,正是车流高峰,张军旺见女子行为反常,欲上前再次劝阻,谁知,女子的情绪突然失控,扔下行李,冲向机动车道。

  说时迟,那时快,来不及多想的张军旺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拉住正要往马路上躺的女子。只听见女子哭喊着说:“我不想活了,不要管我。”张军旺拖住女子,并将其带到安全区域。这时,那名男子也意识到了事情的危险性,赶紧跑过去向女子道歉。后经民警耐心劝说,女子渐渐平静下来,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原来,这名女子是80后,几年前和同行的那名男子结婚,后因家庭矛盾两人离婚,儿子判给了男方。最近,女子听说前夫要带着儿子去湖南落户,思子心切的她,从汝南县城赶到西站,只为看儿子一眼。谁知,前夫已经安排人提前带着儿子乘车南下。该女子遂心生愤怒,也为此情绪失控。

  后来,在交警的劝说下,该女子的前夫答应近期带孩子回驻马店一趟,让其母子见一面。女子听后,心情渐渐平息下来,对交警表示感谢后,在朋友的陪同下离开。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