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一青年为重庆8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0,正阳县佰益广告老板郑高山赶赴郑州为重庆8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隆重举行。该县卫计委在家班子成员、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欢送仪式(如图)。据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配对成功率在百万分之一,郑高山也是正阳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1岁的郑高山是正阳县佰益广告的老板。2012年,他在正阳县委门前献血时得知,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血液病尤其是白血病最理想的方式,能给患者带来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郑高山认为,他应该为患者解忧排难,他在三年前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骨髓库中的一员。 

  201710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12月初,郑高山经再次抽血做高分辨检测及健康体检后,确认与这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110,郑高山赶往郑州,接下来的几天的时间里,他将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各种前期准备。在省城医院,医生将为郑高山打动员剂让骨髓细胞释放到周围血液中,经过四天的释放后,在第五天再进行抽血。抽出的新鲜血液将在第一时间输送到患儿身上,因为这是新鲜的造血干细胞,活性是比较好的,对孩子以后的免疫重建、血液重建都有很好的帮助,所以要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医院。 

  “郑高山作为一名企业老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彰显了正阳人的大爱精神。”正阳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