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热心相助感动车主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市民龚先生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家途中,车轮胎没气了,只好徒步回家取备胎。当他返回时,发现几名男子正在帮他修车。“我知道驻马店好人多,但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挺感动的。”龚先生说。

    1月14日上午,60多岁的龚先生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回家。途经市文化路西段时,车子的右后轮突然没气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打开双闪灯,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和老伴步行回家。“家中有一个备胎,我准备取回来装上。”龚先生说。可是,当他带着备胎返回停车处时,发现几名男子正围着他的电动三轮车指手画脚。他赶紧上前,发现这几名男子是附近一汽修厂的技工。“我们老板刚才开车从这里经过时,看到你的车坏了,就安排我们来帮你修车。”龚先生听后,忙表示感谢。几名男子帮龚先生换备胎时,发现轮毂尺寸不对,就把车推到修理厂,调换了轮毂,安上了备胎,又顺便做了一个胎压平衡。事后,当龚先生准备付修理费时,修车厂的几名技工说啥也不要。“我们老板说了,给你免费修车,不收钱。”其中一名男子说。龚先生怎么也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就专门找到这家名为利奥汽修厂的女老板致谢。女老板对龚先生说,她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途中车辆抛锚,一名素不相识的人经过时帮助了她。当时她就暗下决心,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决不袖手旁观。这名女老板没有收龚先生的修车费,但请求他以后在路上如果遇到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女老板说。面对女老板的请求,龚先生郑重表示,自己一定会这样做。14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利奥汽修厂的老板李女士,她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只是表示:“这个社会需要雷锋精神,需要人人相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