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恩东 乐善好施助他人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7年2月16日,泌阳县羊册镇工商质监所所长平恩东在下乡慰问时得知,泌阳县双庙街乡吴岗村吴庄村民李建山一家生活极其困难。李建山今年57岁,单身,2013年身患双侧股骨头坏死,失去劳动能力,因没钱治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弟弟和弟媳先后病逝,留下年幼的侄子需要他来抚养,还有82岁的老娘,常年体弱多病。面对这样一个家庭,李建山一筹莫展。

  当平恩东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泌阳县中医院领导,从术前准备到术后护理,甚至连李建山母亲和侄子的生活他都做了妥当的安排。手术时,平恩东更是跑前跑后,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群众都以为他是病人家属。

  经过两次手术,李建山成功地做了双侧股骨头手术。通过平恩东的悉心照顾,李建山终于站了起来。他再也不用年迈的母亲为他端汤送水、端屎送尿了。平恩东为李建山卸去了心里的一块石头。平恩东还偷偷地支付了李建山的所有医疗费用。一向坚强的李建山落泪了,因为除了医疗费用,自己家里的米、面、油和基本的生活开销也都是平恩东为他解决的。

  近年来,平恩东相继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工商所长”、“驻马店好人”、“泌阳好人”。他一贯乐善好施、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多次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之际,数次车祸和溺水事故的当事人均因他的及时救助而脱离危险,孤寡老人看过他组织的文艺义演,大山深处的独居老人穿过他送去的棉衣,吃过他背去的大米。日前,平恩东全票当选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