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青年出巨资安装路灯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把灯杆从车上卸下来。

  2月4日,确山县瓦岗镇下沟村喜气洋洋。一大早,村里的12个贫困村民来村里领取米、面、油和驼绒被等慰问品;同时,几辆大卡车开进村里,村民在驻村第一书记党刚和村干部的带领下从车上卸灯杆、灯罩等。村里的几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咱村也像城市一样亮堂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

  向贫困户捐赠慰问品、为村里安装路灯的是村里的80后女青年谌华。谌华一家四口有三个是共产党员。生活在这样的家庭她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几年前,她在驻马店做生意,吃尽了苦受尽了累,但她咬牙坚持,终于开辟了一片天地。有了积蓄后,她便想和村里的老少爷们一起致富。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驻村第一书记党刚,得到了党刚的大力支持。

  党刚来自确山县卫计委。自2015年驻村以来,他经常组织“三会一课”教育活动,鼓励、引导在外经商的本村党员,多为家乡的贫困户早日脱贫献计献策,使他们在致富路上不掉队。该村党员教育活动经常开展,大大激发了党员们改变全村落后面貌、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的决心。

  为了让家乡的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谌华于2015年在下沟村建立了“博原幼儿园”,招收了80多个学生,贫困户的孩子一律免费入学。3年来,她每逢重大节日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户。2018年,她将在村里建立一个生态园,主要安排村里贫困村民就业。

  这次,她共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60余盏,价值20多万元;同时,为该村12户贫困户每户发放春节慰问品。

  村民高兴地说:“谌华姑娘的暖心路灯,照亮了我们每天晚上回家的路。”

  一盏盏路灯如同夜空中一颗颗耀眼的星星,在照亮下沟村漆黑夜晚的同时,也照亮了每一位村民的心。

  驻村第一书记党刚说:“作为驻村干部,我们就是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民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牵线搭桥、排忧解难。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民生工程,改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努力使村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