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红:伺候重病前夫7年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离婚9年,夫妻俩相互牵挂。虽然两人均未主动提出复婚,可是行动胜于一切。在王新红看来,照顾患病的前夫胡成林7年是她应该做的事,也是她的责任。3月17日下午,在市中原大道附近的一间简易房内,王新红柔声细语地讲述那些往事。

  “成林的老家在安徽,我家在确山县。我们在市区打工时,经人介绍,相识相爱。”王新红说,2008年1月,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孩子出生后全身肌肉抽搐、嘴唇发紫,医生诊断为新生儿缺氧导致的脑瘫,如果不及时治疗,将来会是一名痴呆儿。

  给儿子治病,花了不少钱。为了省点儿治疗费,胡成林与王新红商量,让儿子到小诊所继续治疗,遭到王新红的反对。渐渐地,二人产生了隔阂。第二年,王新红经过深思熟虑郑重地对丈夫说:“我们离婚吧!孩子我带。”胡成林以为妻子只是一时恼怒,坚决不离,可是王新红离婚的意志坚决。

  离婚后,胡成林将夫妻俩购置的位于自由街的一套房子归王新红和儿子所有,自己租了一间房子单独生活。为了儿子,胡成林一直没有再婚。每次探望儿子时,胡成林拿着玩具逗儿子哈哈大笑的一幕,深深地印在王新红心上。

  2011年春天,胡成林因脑梗塞昏迷在出租屋里,他单位的领导联系了王新红。

  “我在心里一直给他留有位置,这些年我俩都未谈婚论嫁也是这个原因。照顾成林对我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谈起当初的选择,王新红十分坦然,“对大多数离婚后的夫妻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可是对我来说,成林就是我的家人,我的亲人。”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胡成林的病情大有好转,却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王新红的亲戚朋友得知这一情况后,都劝她不要再照顾他了,可是王新红认定的事情谁都无法改变。

  “儿子治病、上学要花钱,成林一年住几次院要花钱,这些钱从哪里来?”记者问道。王新红告诉记者,她在朋友的支持下,去年开了一家钢材批发部,做起了生意。“为了这个家,我要拼一把!”王新红说,“我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成林是我的前夫,更是我儿子的父亲。他在一天,儿子就有了依靠,我就有了奋斗的动力。我既然选择了不放弃,就会照顾成林一直到老。这是我的承诺,更是我的责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