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老人投入志愿者行列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6日上午,记者在驻马店天中广场志愿服务站见到刘久毅时,他正认真地整理笔记,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着他要做的事情和要帮助的人。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事情多了,害怕脑子记不住,就写在本子上,方便服务他人。

  今年66岁的刘久毅是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西刘庄社区居民,现在天中广场志愿服务站做公益事业。刘久毅的家庭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2017年被评为“感动天中十大人物”之一。说起这些荣誉,刘久毅很开心,他说,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这样做,社会上每一个家庭都好了,整个社会也就更好了。

  2014年开始,刘久毅就投入到志愿者行列做公益事业。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做好事。2014年,上蔡县农民刘政委的儿子在长沙打工时,不慎从4楼摔了下来,几乎成为植物人。刘久毅的女儿当时在共青团河南省委驻长沙办事处工作,她组织河南老乡捐款13万元。刘久毅得知情况后,主动捐款3万元,让这个受伤的年轻人感动不已。

  刘久毅做公益的脚步没有停止,为困难群众送米送面不计其数。2017年,他为社区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000多元的书籍。在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刘久毅和老伴积极投入到创文工作,每天到街头清理墙壁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捡路面上的广告纸、饮料瓶,一年下来卖了1000多元钱,他把这笔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几年来,他用电动车送盲人回家上百起,送孕妇回家数十起,送残疾人上医院数十起。2017年,他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志愿服务站,每天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粥,环卫工人非常感动,把卫生搞得更好了,这也算为创文出了一点儿力。在这期间,刘久毅还调解家庭矛盾数十起、社会矛盾数十起,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数十次。

  “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做公益事业,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志愿者。”刘久毅说,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