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祸事连连 好心乡亲主动帮助维修漏雨房屋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早晨,驿城区顺河街道马庄村村民陈长春很是感动,因为邻村的乡亲陈四新带着几名工人,拉来维修房屋的材料,为他家维修5间漏雨的瓦房。

  “真不知道该咋感谢四新。”昨天上午,陈长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自己家中连遭祸事,无暇顾及30多年前盖的瓦房,5间瓦房目前都漏雨,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维修。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邻村唐坡村的陈四新得知他家的情况后,主动找来工人、带着材料帮他维修房子。

  “女儿患病走了,儿子又得了重病。”陈长春告诉记者,他今年64岁,和老伴儿在家务农,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前些年,为了供养孩子上学,家里没什么积蓄。

  3年前,大女儿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去年7月,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也没有挽回39岁女儿的生命。没多久,他又接到在郑州工作的儿子同事的电话,说儿子陈明突然昏倒。老两口跑到郑州的医院,得知36岁的儿子腰椎粉碎性骨折,不能活动。

  “真是欲哭无泪。”陈长春说,为给大女儿治病,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儿子又突然患病,让这个家再次坍塌。为了挽救儿子,亲戚邻居都来凑钱。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儿子扶着墙能走几步,但已经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陈长春说,这几年因为孩子患病,他和老伴儿勉强维持。因为家里还有10岁的孙子和5岁的孙女,不久前,他们不得不带着儿子陈明从郑州的医院回到家中休养。家里5间瓦房因为年久失修,到处漏雨,他们也只是找点塑料膜覆盖一下。

  “几天前,邻村的乡亲陈四新来到我家,看着我家的房子,也替我们发愁。”陈长春说,陈四新很能干,十几年前到驻马店市区做生意。虽然他们相互认识,但走动不多。当天,陈四新说,雨季就要到来,房子漏雨没法住人,要帮他想办法。

  让陈长春没有想到的是,昨天,陈四新带着4名工人,拉着维修房屋的材料和工具来到他家,帮助他家修房子。直到当天下午4时许,工程才完工,陈四新带着工人匆匆离开。

  “真不知道该咋感谢她。”陈长春说,希望通过本报跟陈四新说声“谢谢”。当天,记者与陈四新取得联系。52岁的陈四新告诉记者,大家都是乡亲,看着陈长春家生活不容易,能帮就帮点,不算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