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随时可能坠下深沟 袁虎成了“托举哥”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是我应该做的,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昨天上午,躺在汝南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袁虎对记者说,“好在伤口不在脸部,没有毁容。”袁虎在汝南县罗卷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工作,人称“罗卷戏哥”。虽然头缠绷带,但他说话仍不失幽默。坐在旁边的沈新芳老人感激地说:“危急关头幸亏袁老弟冲了出来,要不然……”

头部受伤的袁虎躺在病床上。

  5月27日上午11时许,60岁的沈新芳老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外出,行至汝南县城西关时,突然砰的一声倒在了路边。三轮车的大部分车身冲出路面,悬在了3米多深的路沟上方,随时有坠下去的危险。

  这时,袁虎刚好骑自行车路过。看到这一幕,他立即跳下自行车,一边跑一边大喊:“车里的人不要动,不要动!”

  他冲出路面,托住悬空的车身。车身很沉,袁虎意识到自己坚持不了多久,便喊路人帮忙。几名路人见状急忙上前帮助。他们发现三轮车车窗的玻璃已经破碎,沈新芳老人在车里惊魂未定。众人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车里拉出来。

  袁虎和几名路人想把侧翻的三轮车扶正,谁知三轮车电源此时还未关闭,车头一动,车身呼地猛蹿了一下。虽然大家拽着车没让它冲入路沟,但车窗上的碎玻璃把袁虎额头上的一块皮掀了起来,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当时我感觉有点儿疼,本以为没什么,谁知血很快便流到了脸上,这才发觉自己伤得不轻。”袁虎告诉记者。

  众人将三轮车扶起来。这时,袁虎额头上的鲜血已经流到了他的胸前。

  见救助自己的年轻人受了伤,缓过神后的沈新芳老人急忙骑上三轮车,带袁虎赶往汝南县人民医院。到医院时,袁虎几乎变成了“血人”。医生为袁虎缝了10针。

  记者采访时,遇到前往医院看望袁虎的汝南县罗卷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任高歌。高歌告诉记者,袁虎是个热心人,平时经常做好事。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