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感谢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真是太感谢鲁会峰了。我本以为这些钱找不到了,没想到被热心的鲁会峰捡到后交给了民警。我希望通过晚报这个平台,让鲁会峰拾金不昧的精神传递下去。”6月4日一大早,市民马女士反映。

  据马女士介绍,6月2日上午11时许,因急需用钱,她在银行取钱后,随手将钱装在裤子口袋内,风风火火地往家赶。当她到家后准备与别人签订合同交押金时,才发现装在口袋内的1万元现金不见了。马女士说,一个小时后,因没有找到丢失的钱,她向雪松公安派出所报了警。

  马女士告诉记者,大概下午3时,她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她丢失的钱被一名热心市民捡到,她尽快到公安派出所认领。随后,马女士来到公安派出所,在核实确认无误后将钱领回。

  鲁会峰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市雪松大道与十三香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人行道上,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快速地从他面前经过,随后他看到一捆钱掉在地上。

  “当时我大声喊那名女士,说她的钱掉了,但她没有听见。”鲁会峰告诉记者,随后他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掉钱的人返回寻找,于是把钱交给了该路口警亭内的民警,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后经民警认真核对马女士报警所留信息,确认这些钱正是马女士所丢失的,立即联系了马女士。马女士急忙赶到公安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一万元现金,她非常激动。

  6月4日上午,马女士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河南中烟发时达工贸公司。“归还失物,是我应该做的。这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面对马女士的感谢,该公司嘴棒车间带班班长鲁会峰说。

  河南中烟发时达工贸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建伟得知此事后表示,会号召全公司干部职工以鲁会峰为榜样,学习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拾金不昧的精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