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积水通行不便 环卫工人舀水为众人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老人的行为让我们感动,这样的好人好事应该得到赞扬。”昨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市解放大道西段一处路面有积水,为了方便大家出行,一位老年环卫工竟蹲在地上舀起水来。

  记者赶到刘女士反映的地点。在一路口,因地势较低,路面有不少积水。一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老大爷用一个铁盒将路面上的积水往桶里舀(如图),然后将水一桶接一桶地提到旁边的下水道口倒掉。

  “两边道路在封闭施工,积水一时无法消退,为了不影响行人通行和城区环境,老大爷就拿来一个铁盒和水桶来清理路面的积水。”附近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老人这么认真负责,大家都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看到记者拍照,老人并没停下。当记者告诉他附近的商户和居民都称赞他时,老人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什么可宣传的。

  记者临走时,路面的积水已经被清理得差不多了。随后,老人又用扫帚将路面扫了一遍,将路面清理干净后才离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