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队伍中的“老兵”李文灿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踏着冰雪陪抗战老兵过春节、冒着酷暑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在泌阳县公益群里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75岁的李文灿。

  李文灿家住泌阳县城,是一位普通的退休职工。因为自小家境贫寒,她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成年后的她处处与人为善,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帮上一把。朋友、同事、左邻右舍都知道她是个热心人。

  20年前,李文灿退休在家,经常看到有穿红马甲的人在外面做好事,她就跟着一块儿去。从此,她成了该县志愿者群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因为年龄大了,她想趁着身体还好多做点儿好事,所以每次志愿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为困难人群捐款捐物。

  据李文灿的女儿介绍,李文灿不仅热衷于志愿活动,还收留过两位孤寡老人,其中有位身患重病的孤寡老人在她精心照料一年零八个月后去世。另一位患病的孤寡老人经他照料一年半,身体好转后去了当地敬老院。

  “我有六个子女,四女两男。他们都很支持我做公益事业,对我非常尊敬。”李文灿说,她能在公益路上走几十年,离不开孩子们对她的理解和支持。

  “受妈妈的影响,我们兄弟姐妹也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公益事业做贡献。”老人的女儿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