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相助 离家20余年的女子与家人团聚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是爸,这是弟弟……”昨日上午,在市救助管理站,48岁的吴言华指着视频中的亲人说。走失20多年的她在市救助管理站和众多驻马店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通过视频见到了90岁的父亲。当天,工作人员护送吴言华乘坐高铁列车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两天前,驿城区顺河街道柳堰庙村村民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村附近徘徊。村民赵华琴说,她和几位村民给该女子端来饭菜,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天,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将女子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她思绪混乱,家乡和名字都记不清,说话口音是外地的。”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大家询问她的名字和家乡时,录下视频并发送到全国救助信息群。随后,信息群里一在云南工作过的男子推断, 该女子叫吴艳华(音),家在云南省富宁县一带。市救助管理站随即与富宁县民政部门取得联系。

  “我们根据她的口音把她的家乡定位到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的几个村。”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他们联系上田蓬镇小平寨村的负责人,对方表示,该村吴言银的姐姐吴言华曾在20多年前走失。

  工作人员随后与吴言银取得联系,通过微信把女子的照片发了过去。吴言银发来微信语音,90岁的老父亲回话:“这是我的女儿啊。”吴言银告诉工作人员,姐姐叫吴言华,20多年前和家人走散,一家人多方寻找无果,现在母亲已经去世,父亲希望有生之年能见到女儿。感谢驻马店的好心人帮助姐姐找到家。

  吴言华看着视频里的父亲和弟弟,流下了眼泪。昨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带着吴言华乘坐高铁列车回家,这个离散20多年的家庭终于可以团聚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