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喜 情洒扶贫路 爱暖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雷岗大道这段路是他投资修的”、“这个坑塘里的垃圾是他派人清理的”、“贫困户吴红生的保姆是他掏钱请的”…… 昨日,记者来到正阳县油坊店乡雷岗村采访,村民们说起河南忠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才喜的扶贫事迹赞不绝口。

李才喜(右一)走访贫困户。

  为贫困户请保姆

  “这屋里现在真干净!以前气味熏人。”村民刘小霞告诉记者,患有智障的吴红生以前靠父亲照顾。父亲去世后,他独自生活。今年春节后,李才喜成了吴红生的帮扶人。

  “第一次到吴红生家,看到屋里脏乱不堪,吴红生身体多处溃烂,李才喜的眼泪一下涌了出来。”驻村队员冯继伟说。

  当天,李才喜就找人为吴红生打扫卫生、洗澡、上药,并买来锅碗瓢盆。之后,李才喜每月出资1000元,请来保姆照顾吴红生。

  捐50余万元改造环境

  走在雷岗村,路面平坦干净。聊起村庄环境的变化,村民李艳芳说:“以前这里到处是臭水沟。现在环境整洁了,路修好了,大伙儿的心里也舒畅了。”

  “你看,以前这个塘里都是垃圾,现在干净了。”冯继伟说,今年春天,李才喜叫来工人,出动铲车,对村庄的道路、下水道、沟渠、坑塘等进行了整治。

  “这条路可是我们村的门面。”一村民指着平坦的雷岗大道说,来雷岗战役旧址参观的人很多,但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一下雨车都过不去。后来,李才喜出资,将这条路修好,现在大家来往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雷岗村优美的人居环境,李才喜先后出资50余万元,让该村旧貌换新颜,村民对此纷纷“点赞”。

  “六改一增”实干帮扶

  “俺家原来连个柜子都没有。来俺家看后,他立即买来了柜子,又在厨房里砌了灶台,还给俺买了水桶,他真是大好人啊!”该村贫困户陈学章对记者连夸李才喜的好。

  贫困户吴二喜家也一样牵挂着李才喜的心。他派人为吴二喜家修好了院落,让吴二喜及家人感动不已。

  “李才喜出资为村里6家贫困户改厨、改厕、改水、改电、改院、改圈,并给他们添置必要的生活设施。”冯继伟说,李才喜实施“六改一增”,给贫困户带来了实惠。

  “看见乡亲们受苦我就忍不住流泪。”采访结束时,李才喜告诉记者,会用心帮扶他分包的每一个贫困户,让他们富起来是他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