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悉心照顾瘫痪婆家哥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54岁的田梅英,家住西平县师灵镇王寨村,村里的乡亲都叫她“梅英大姐”。几年来,她悉心照顾瘫痪的婆家哥,用真情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田梅英的家庭幸福美满,丈夫王海水曾当过村干部,后外出务工,两个女儿均已出嫁。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婆家哥王海得突发脑梗,导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60岁的王海得孤身一人,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尽管自己家并不富裕,但田梅英还是拿出积蓄给他看病。王海得出院后,夫妻俩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

  王海得全身无法动弹,小大便失禁,吃饭靠别人一口一口地喂。田梅英从不嫌弃,每次都主动帮丈夫给王海得喂饭和清理床上的屎尿。

  由于为王海得看病,家里花光了积蓄,为了生计,丈夫外出务工,照顾王海得的重任便落在了田梅英一人身上。

  有时吃饭时,王海得不高兴就把饭吐田梅英一身,她从不生气,一边喂饭一边安慰他。

  最难的是为王海得清理床上的屎尿。以前有丈夫在,田梅英并不觉得为难,可现在要她一个人做,心里就有点儿难为情。但看到王海得痛苦的表情,她就在心里劝自己:“他是个病人,需要照料。我如果照顾不好,丈夫也不会安心的。”于是,她努力克服心理障碍,每天给王海得擦洗身子。

  不仅如此,田梅英还按时为王海得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修脚。为了不让王海得长褥疮,田梅英坚持每天为他按摩,每次都累得筋疲力尽。

  慢慢地,王海得被感动了。他愧疚地对田梅英说:“你别管我了,让我死了算了。”田梅英劝他:“咱是一家人,我不会扔下你不管。”

  为让王海得心情舒畅,田梅英每天都推着他出门散心。在田梅英的精心照料下,王海得面色红润,丝毫看不出是一名瘫痪病人。

  村里有人怀疑田梅英是为了钱才这么做,田梅英听后只是微微一笑——王海得一贫如洗,哪有什么钱财?

  田梅英是个热心人,村里不论谁家有困难,她都帮忙。她说:“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一提。”

  田梅英是个勤快人。她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火值班和环境整治活动,每次都干得不亦乐乎。有人调侃她:“你图啥啊?”她说:“图个让大伙生活得开心。”

  这就是田梅英,一位质朴无华的农村妇女,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给人以感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