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散步犯病 公交车变“救护车”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上午,一名七旬老人出门散步突发疾病,幸亏市公交公司平舆分公司司机李宝玉等人护送,老人才得到及时救治。

  “当时看到老人拦车,表情很痛苦。”昨天,司机李宝玉对记者说,当天上午9时许,他驾驶5路公交车行至县城盛世百合小区时,见一老人站在路边向他招手。当时,公交车上的乘客也发现了老人的异常。

  大家立即跑下车询问老人。“心口憋得难受。”老人说。“咱们去医院吧,我们送您。”李宝玉说。很快,大家小心地将老人扶上公交车。乘客们也纷纷想办法帮助老人,有人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有人与县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联系……

  不到10分钟,公交车来到县人民医院。但老人病情加重,双腿已不听使唤。李宝玉和乘客王亚飞、程龙等人相互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待把老人安排妥当后,大家才安心离开。

  “父亲的病情得到及时治疗已经稳定。”昨天下午,老人的女儿张女士告诉记者,父亲年纪大了,原本就有老年病。当时父亲一人外出散步,没想到突然发病,正好有一辆公交车驶过来,他赶快摆手求助。好在大家及时帮忙。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