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沓百元钞票 清淤女工拾金不昧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上午,在市区骏马河上游清理淤泥的工人肖慧芹捡到了“宝贝”。面对眼前的一沓钞票和各种证件,虽然没有别人看到,但收入微薄的她并不动心,赶到辖区公安派出所,让民警帮忙找失主。

  清淤时捡到一沓百元钞票

  “这不算啥。这些钱物不是我的,我肯定不能要。”昨天,52岁的市民肖慧芹对记者说。

  肖慧芹是驻马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河道管理所的一名临时工,主要负责骏马河上游的河道清淤及卫生清理工作。

  “早上6点多我就来干活了。”肖慧芹对记者说,上午10时40分,她在清理淤泥时,猛然看到河道里有一个白色的女士小包。

  她捡起包,顺手打开拉链。“我看到包里有一沓百元钞票,还有很多证件。”肖慧芹说,她的工资不高,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很少一次性见到这么多钞票。

  “丢了这么多钱和证件,失主肯定很着急。”肖慧芹说,她赶紧收拾东西上了岸,给河道管理所所长汤瑞林打电话反映此事。两人经过简单沟通,决定到辖区派出所找民警帮忙。

  “不是自己的不能要”

  当天上午,汤瑞林和肖慧芹一起赶到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查看了包内的钱物,发现除了2000多元钱现金外,还有一名王姓女子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等。民警通过证件联系上失主王女士。

  上午11时40分,王女士抱着不足1岁的孩子赶到派出所。“前一天上午,我带着孩子去亲戚家,在骏马河边玩时,不知什么时候包丢了。”王女士说,晚上回家后她才发现包不见了,着急的她到处寻找,但没找到。因为包内有不少现金,她认为包肯定找不回来了,打算重新办理相关证件。

  “接到民警的电话,我感觉很惊喜。”王女士说,当她得知肖慧芹是一名每个月只有1100元工资的河道清淤工时,更是为之感动。她当即拿出几百元钱表示感谢,但被肖慧芹婉言谢绝。

  “肖大姐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可嘉。”汤瑞林对记者说,肖慧芹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7年了,虽然平时不善言谈,但工作特别踏实,大家都尊称她为“大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