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里好人多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捡到钱包怎么办?尤其是捡到参加第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外地人员的钱包怎么办?驻马店市的陈女士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9月6日中午,家住驻马店市区的陈女士下班时开车经过健康路,发现路边静静地躺着一个女式钱包。她下车捡起来,大声问附近人员谁丢了钱包,没有人回应。她打开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以及部分零钱。看来不是随意丢弃的,确实是遗失的。

  通过查看身份证,钱包的主人是信阳市新县20多岁的女孩小刘,很可能是来参加盛会的。她现在还在驻马店吗?如何才能找到她?

  陈女士四处打听,却没有任何线索。事情最终的解决很巧妙,细心的陈女士发现女孩的钱包里有一张良品铺子的储值卡,而这个超市是全国连锁的,只要有卡,会员电话是可以查到的。在很短的时间内,陈女士查到了失主小刘的手机号,立即打通了她的电话。电话里的小刘又惊又喜,她和家人一起参加盛会,下午准备赶回老家。在发现钱包丢失后,她立马从高速折返驻马店寻找。从发现钱包丢失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寻找,5个小时的寻找经历让她在这个全国文明城里接受了很多温暖的帮助。而陈女士的电话让她更加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善意。

  小刘在家人的陪同下见到了陈女士,钱包又完璧归赵。陈女士坚决拒绝了她的酬劳,并表示盛会期间来者是客,每一个市民遇到都会这样做的。小刘感慨地说:“驻马店好人多,给我留下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和热情文明的印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