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伟 热心公益惠乡邻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汝南县常兴镇伟盛建材超市门前的广场上,每天晚上都有一二百人随着音乐的节拍,踏歌起舞,热闹非凡。“白天忙活,晚上和大家一起在广场上跳跳舞,一天的疲劳全没了。这多亏了老板林建伟投资兴办文化公益,让俺贫困户也能享受到先进文化带来的精神愉悦。”9月21日晚,正在广场上跳舞的贫困户韩艳扯着嗓门大声地说。

  林建伟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开始经营建筑材料,凭着军人特有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生意越做越大、口碑越来越好、效益越来越好,并安排6名贫困户到建材超市务工。

  林建伟的建材超市位于常兴集镇北侧,附近就是镇政府家属院和常兴、韩寨2个居委会的村庄,居住着10000多人。平时,林建伟和附近的居民一样,每天早晚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尽管镇里有文化活动广场,由于距离远,在广场上活动的人并不多,居民们锻炼身体的方式局限于单调的遛弯中。

  一次,林建伟突发奇想,要是把自己多年用于预制建筑材料的场地腾出来,改建成文化广场,把附近的居民聚拢过来,像城里人那样唱唱歌、打打球、跳跳舞,提升提升居民们的精气神该多好啊!他爱人得知后,也大力支持。

  林建伟的预制场隔三差五都要预制大量的楼板、过梁、楼梯板等建筑用材料,产品畅销我市和信阳等地,年产值300多万元,被人们誉为生金长银的“宝地”。正当林建伟投资兴建广场时,一些好心人上门劝说:“建伟,你在生金长银的地方建文化广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林建伟听后淡淡一笑说:“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应当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把钱投入大家都需要的地方,那样人生才有价值、生活才更有意义。”

  抱定这种思想,林建伟投资6万多元,找人清理场地,重新打上水泥地坪,安装了4个照明灯。在场地周围装上水泥板凳,供前来娱乐的居民们临时休息。他买来篮球架、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还把场地的四周拉上围墙、栽上花草。很快,一个占地2亩、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建成了。

  “林老板建文化广场了,还专门请来老师教广场舞,大家都去跳舞啊!”消息一传出便引起了居民参与的性趣,大家纷纷跟着舞蹈老师学跳广场舞。74岁的张喜梅老人平时一身病,她在邻居的搀扶下,跟着老师学跳舞,时间久了,病也好多了。“要是哪一天不跳,觉都睡不着。”张喜梅老人说。

  附近居民多,爱好也广泛。在部队就爱打篮球的林建伟,组建起一支由10余人参加的篮球队,经常在一起打球,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还成了一支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谁家有难事,篮球队一呼百应,及时帮忙解决。前几天,村民李大华家的牛在放牧时丢了一头,一家人找到天黑也没找到。林建伟得知后,带着队员兵分三路,及时帮助李大华把牛找了回来,高兴得李大华老泪都流了出来。韩寨居委会有6户贫困户的庭院一度脏乱差,林建伟和队员们一起,利用两天时间把他们的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

  “林老板热心办公益,文化甘霖润村民。”如今,在常兴镇,这句口头禅已流传开来,流在居民们的笑脸上、流进居民们的心田里。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