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温馨服务 她与外籍旅客成为好友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驻马店西站的工作人员周阳接到来自美国的Nancy oduh的电话,双方用英语说着近况。虽然肤色不同,但周阳与对方的一次接触,让她们成为异国好友。

  车站里的“爱心妈妈”

  周阳对记者说,9月27日下午6时许,她在驻马店西站候车大厅值班时,看到一名外籍女士抱着一名婴儿,提着行李接受安检,不停地东张西望。

  看到这名与众不同的旅客,周阳感觉对方在寻找什么,于是上前了解情况。“我先用简单的汉语询问,她急得直摇头。”周阳说,她试图使用英语与之沟通,没想到这名外籍旅客拉着她的手,用英语说自己需要帮助。

  通过沟通,周阳得知该女子来自美国,名叫Nancy oduh,因为语言不通导致乘车困难,无法找到对应车次的进站口。周阳看了她的车票,确定她是乘当日驻马店至郑州东的G528次列车,就用流利的英语为其引导,并和客运员尚双一起让她到母婴候车室候车,告诉她有什么需要可随时提出。

  看到这名女子非常疲惫,周阳就当起了“爱心妈妈”,热心地帮她带孩子。“这名外籍宝宝和我女儿差不多大,我心里更是多了几分亲近,宝宝一直与我们互动,一逗就哈哈大笑,特别讨人喜欢。”周阳说,这场景让来自大洋彼岸的Nancy oduh在驻马店西站真正体验了家一样的温暖。

  与外籍旅客成为好友

  列车到站后,这名外籍宝宝还不愿离开周阳的怀抱。虽然接触短暂,但外籍旅客被热情的驻马店人所感动,她和周阳成为好友。“Nancy oduh在电话中告诉我,他们一家人近日在河南旅游,他们准备再路过驻马店的时候下车和我见面。”周阳对记者说。

  “近年来,来我市旅游的外籍人士逐渐增多,他们对驻马店的旅游景点、路线不熟,出行存在一定的困难。”驻马店西站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国际友人在驻马店境内旅行时享受到高效、舒适、安全、通畅的服务,驻马店西站重点加强对工作人员礼仪、服务等方面的培训,要求尽可能为旅客出谋划策,根据旅客出游目的地为他们选择最佳乘车路线,办好中转票、联程票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