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富旗7年献血 无怨无悔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他是一名普通工人,连续7年献血90次,累计无偿献血34800毫升。他坚持每月献血,并带动身边的亲朋献血。他就是崔富旗,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2年的一天,崔富旗在街上散步,看到一辆采血车,当时他想,自己年轻力壮,又是O型血,很多人都能用,为何不做件好事呢?献血不仅能救人的命,而且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一举两得。从此,他坚持无偿献血,一坚持就是7年。

  从那以后,崔富旗每个月献一次,有时一个月献两次。他说:“自己的一个小举动,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每次献血时,想着自己的血液流进危重病人的身体,帮他们渡过难关,他的心情就特别舒畅。

  献血之初,崔富旗的家人、朋友不理解甚至反对,认为献血会损害身体。他的妻子非常反对他献血,认为他长期这样做,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为了打消妻子的顾虑,崔富旗专门向妻子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慢慢地,妻子被崔富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不再反对他献血,并且一直默默支持他。

  为了让自己的血液更符合献血标准,每次献血前几天,崔富旗特别注意饮食搭配,营养均衡。崔富旗说,自己坚持献血并不是为了得到受益者的感谢,而是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献血救人。他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他要把这项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只要身体允许、符合条件,他就一直坚持献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