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慧31载谱写大爱之歌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天气转凉,泌阳县马谷田镇下河村后韩庄的王景慧又开始为孤寡老人郭清德添新衣了。1987年,王景慧刚结婚就开始照顾这位无儿无女的老人。老人因患高血压并发症和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走路,她就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细心照料。这一照料就是31年。

  1987年春天,王景慧新婚后,看到本村郭清德老人无依无靠,生活十分艰难,便经常去老人家里嘘寒问暖,给老人送吃的,送穿的,送柴烧。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为老人拆洗被褥、剪指甲。

  1987年秋天,郭清德突发脑梗死住进医院,出院后生活难以自理,王景慧便将郭清德接到自己家中照顾。

  王景慧的丈夫是家中长子,上有父母和爷爷,还有2个弟弟和1个妹妹正在读书。二弟高中毕业外出打工,后患病被确诊为尿毒症。王景慧和丈夫全力以赴为弟弟治疗。

  王景慧的婆婆患病20多年,长期卧床不起。王景慧为婆婆端吃端喝,悉心照料。2008年,爷爷脑出血后成了植物人,王景慧一天三顿给爷爷喂饭。遇上好天气,她就用轮椅推着爷爷到院子里晒太阳。老人活到91岁去世。

  1994年3月16日上午,王景慧在赶集途中,看到路边有一个纸盒,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个奄奄一息的女婴。她立即抱起孩子赶往镇卫生院抢救。孩子恢复健康后,王景慧收养了她,起名叫郭歌。

  王景慧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子女们。2007年,她的儿子被郑州大学录取,后又到重庆大学读研究生,如今在重庆一家公司任职。女儿郭歌从小就非常懂事,在学校一直都是“三好学生”,在家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每当节假日,兄妹俩争着伺候患病的老人、洗衣做饭、干农活。郭歌中专毕业后,就把照料郭清德的任务从母亲手中接了过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